請幫忙點一下!謝謝!

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善用心率運動APP 跑出好生活 : Carol

善用心率運動APP 跑出好生活 : Carol
剛考上正式老師,準備開始新生活的Carol,在Facebook留下感謝文,文末寫道「還好這一年,認識了跑步這個好朋友:)它讓我正向快樂,凡事總能快速轉換思考,繼續往確信的方向去進行。」
她是第一屆城市心三鐵的完賽者,目前在JoiiSports心率運動APP連續運動第65周,瘦下超過25公斤,比瘦下來更快樂的是,運動讓她更正面的看待生活,也讓生活越來越美好。
最後一次減重 要成功而且要健康
然而,Carol開始運動的起點,是微微苦澀的。2013年的冬天,她擔任國小特教代理老師邁向第二年,行政瑣事繁重、大量課務待支援,又要準備隔年的教師甄試,只好靠吃來排解情緒。到了某次身體急性發炎住院了一週,她才驚覺自己體重破百,於是告訴自己必須有所改變。
上一次高中體重破百的時候,採用極端少吃的方式,很快就回到標準體重,但不健康的方式讓她常常感覺頭昏、甚至視線突然灰暗。
這次不只要改變體重,更要改變生活。她告訴自己「這是最後一次減重,一定要用健康的方式成功瘦下去!」而運動,是她想到的解決辦法!
一首歌的奔跑到21公里的馬拉松長跑
Carol在下班後到永和的四號公園運動,剛開始體重較高,運動起來負擔較大,她採快走的方式,固定走個兩三圈。已經許下承諾,不想輸給自己,憑著不服輸的倔強撐下去,連續走了一個月後,體重下降了,她開始嘗試「跑起來」,習慣聽音樂跑步的她,剛開始只跑一首歌的副歌,連續幾天跑下來,她發現自己可以跑完一整首歌。
在開始運動四個月多後,Carol應同事邀約第一次參加了10公里的路跑賽,一群人一起奔跑的感覺非常吸引人。後來,她決定以半馬為目標,三個月後,靠持續訓練,她完成了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。

 成功完成半馬的紀念  /Carol
從不運動的好吃族 變成鼓勵隊友運動的運動咖
每日跑步,讓她想要找尋更有效的訓練評估標準,讀到心率的量測,對想要進步的運動者有很好的效果。正巧,她看到第一屆城市心三鐵的活動,邀請了不常運動的同事當隊友,報名參加。「那時候我都很怕被隊友討厭,但是還是要一直提醒她們,不要忘記每周要運動。」她笑笑回憶起參加城市心三鐵的心路歷程。那時候的Carol,告別了半年前那個體重破百而焦躁的自己,角色翻轉,成為鼓勵朋友的運動咖。

 運動瘦下來的體態,與半年前判若兩人   /Carol
JoiiSports量心率 跑得更流暢
城市心三鐵順利達標,拿到心率監測手環Mio Link,她把心率量測加入每日例行的跑步訓練中,搭配JoiiSports心率運動APP後驚喜的發現,當她把運動強度控制在Mio Link的黃燈心率區間,速度就可以保持得很好,跑得距離也比較遠。

 有了心率監測手環後,馬拉松賽事也必戴Mio Link上陣,比賽過程更能掌握配速與強度。另一方面,用JoiiSports心率運動APP換算的卡路里數,更精準的幫助她進行每日的卡路里控制。
運動 邁向好日子的重要實踐

 與男友一起持續運動,一起幸福「瘦」,讓朋友們非常羨慕   /Carol提供
現在的Carol持續搭配JoiiSports心率運動APP運動,進行減重計畫,運動取代了垃圾食物,成為她重要的紓壓管道。身邊的朋友都驚艷於她的瘦身成效,交往多年的男朋友也加入跑步行列,兩人常常把馬拉松賽事作為出遊旅行的行程之一,互相砥礪互相支持。關於即將開始嶄新的桃園教學生活,Carol特別選擇河濱公園附近的租屋,方便每日的跑步練習。運動,讓每天都成為好日子。
◆更多運動見證,請見JoiiUp官網
◆立即體驗JoiiSports 心率運動APP
◆加入【JoiiSports FB粉絲團】掌握運動好康資訊
◆線上商店直接購買【心率運動手環】
JoiiUp官方商店: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joiiup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