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幫忙點一下!謝謝!

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

中華電556萬元獎金 助創意人圓夢

中華電556萬元獎金 助創意人圓夢

中華電信2016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開跑,總經理石木標(左5)表示,將以實質行動扶植國內文創產業。(顏謙隆攝

中華電信數位創新應用系列比賽將開跑,該賽事被外界視為國內最大數位內容賽事,多位得獎者更因此成為台灣影壇新銳,像去年微電影校園組優選林亞佑,就因得獎而得到拍攝短片機會,美夢成真。

林亞佑去年以《不停地,跑吧》探討強迫症議題,獲得微電影校園組優選,他表示,雖然身邊沒有人有相關狀況,但藉閱讀文獻,拍出以兄弟為主題的微電影,以哥哥鼓勵有強迫症弟弟跑步的劇情,讓閱聽者可以感受此議題的重要性。

林亞佑透露,因為得到中華電信獎金,才能升級配備,今年因此獲得另一短片輔導金60萬元,距離夢想愈來愈近。廣福國小老師張宴茹去年帶領學生以《不塑之客》在小小繪本說書人組奪冠,她說,自己只是從旁協助小朋友共同創作,大家對於環保的認識也更加深,融入日常的生活態度中,是最大的收穫。

中華電信數位創新應用系列比賽參與的階層廣泛,從小學到社會人士,分為微電影、APP開發及數位繪本三大系列,祭出總獎金556萬元,預期將吸引微電影達人、APP創作人、小小繪本說書人等數位創作新星投入。

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,中華電信長期以來積極培育數位內容創意人才,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即為最佳見證,透過舉辦賽事刺激創新思維,從國小、高中、大專院校至社會人士,不僅讓學子間保有良性競爭,更有助培育創新設計人才,提升文化視野與經驗傳承,達到雙贏效益。

(中國時報)

沒有留言: